哆岚

三千毛瑟枪

后记

真的非常感谢每位宝的喜欢!!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宝喜欢我写的文字,写浊心我用了整整6天,好像做了一个为时6天的梦

起因是我追完特战就感觉刑天的人设非常非常值得解读,但是写文是写文,我们不要共情他😭

翻遍全网没有写刑天的替身文学,赶上我失眠那一晚这个灵感蹭蹭蹭往上涨,睡醒之后就开始动笔,那天是11号

我看有宝说结局没看懂,其实这不是传统的be或者he,只能说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我本人理解的替身文学,那个替身是无论如何都代替不了正主的,这条属于是见仁见智哈,所以我写出来的瑶瑶到最后也没有让刑天代替虎叔的位置

他可是死在了瑶瑶最爱他的时候,又是情感的启蒙者,又是代替老默一直给予她关心的人,刑天做不到这些

为什么瑶瑶要杀他,她前面一直也在说,刑天的命得是她的,她要捏住他的命,就像当初他捏着那块怀表让瑶瑶服从他一样

我说这是她对自己的解脱,因为看着他的脸,她不可能不想到虎叔,这对她是一种折磨,所以到最后红蝎覆灭,她在等他,他也拼死逃出来见她,对刑天来说死在瑶瑶手下比被抓回去更能让他好受

黄瑶我认为是一个特别坚定,也特别隐忍的性格,她一定会记住你的好但更能记住你的坏,然后找最合适的时机报复回去

第一次关系转折那里,刑天说要么把她卖了要么送给坤爸,其实是在给她选择,因为如果他想这么做就直接做了,不会先把瑶瑶带到自己房间来,他要她屈服,这是他的性格使然

再者刑天一直都知道如果不是这张脸,瑶瑶也不可能从了他,他一直很在意,也一直能懂她,所以最后也代替唐小虎说出了那句我爱你,也是圆了瑶瑶一个心愿


不知道我的小心思大家有没有发现,第一章和结尾提到虎叔我都写到了阳光,算是首尾呼应,一个小tip

最后结尾的小故事是借用了电影《扬名立万》,国王,夜莺和月光,大家自行体会🤫

写到老默我总是忍不住提到香港,提到迪士尼,这是最最最不能释怀的事

正文里写虎叔只写了一件特别特别小的事,恶劣天气临时来接,这件事小时候经常体会,一旦是班里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自己剩在最后的时候就会特别失落,所以我希望经历过那么多不幸的瑶瑶能够在这种非常小的事情上体会到温暖


浊心算是我的处女作了,真的第一次这么认认真真完完整整的把文写到完结,算是特别大的成就,好了我的废话特别多,番外会有的,再次感谢所有宝宝的鼓励,我们下本再见🥰


评论(35)

热度(1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