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岚

三千毛瑟枪

【虎瑶×刑天】浊心 灼心 虎叔番外

#虎叔篇#




—“今生戴花,来世漂亮”




①最让唐小虎尴尬的事


黄瑶是没有叛逆期的,她从小就有自己的想法,也十分听话,从来不会让老默操心。

旧厂街很乱,老默也因为自身的原因,不会放心让瑶瑶在除了鱼档和他们家之外的地方逗留,但是这天唐小虎来了,他便让瑶瑶自己回去,嘱咐她拿抽屉里的钱去解决晚饭。

可唐小虎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踏进这鱼档,却再难走出去,“默哥,你,你别搞我好不好。”

一边是高启强的命令不可违,一边是这个令他不寒而栗的默哥,他谁都得罪不起,只能一次一次地接过他递来的茶水,每次想偷溜出去上厕所又被老默一记眼刀吓得不敢动,只能认命地坐回去。

黄瑶挂了电话以后,看了眼灰蒙蒙的天色,回想着爸爸刚才在电话那头,对着另外一个人说了一句:“你干什么去!”他肯定不像他嘴上说的那样没事,内心躁动的小火苗正在越烧越旺,她想去看看,爸爸究竟在干些什么。

她不知道该去哪儿,只能选择去鱼档看看。

来到菜市场门口,她朝里面一看,果然只有他们家鱼档后面那间小屋子还亮着灯,越走近,越能听清楚里面在说些什么。

“默…默哥,你饶了我吧,这老板不接电话我也没办法啊,手机都打没电了……”

“让你来看着我,就好好看着。”

“不是,默哥,老板不是这意思……你让我去趟厕所行吗。”唐小虎心里直骂娘,这苦差事怎么就偏偏落到他头上了。

他正憋的难受,转头却看到窗户边露出一个小脑袋,眼睛笑的弯弯的,努力让自己没笑出声。唐小虎只觉得自己这脸噌一下子温度升高,虽然平日里没心没肺惯了,但是让小姑娘这样嘲笑自己,他还是觉得这老脸算是丢光了,这以后还怎么面对小孩儿。

正想喊瑶瑶,小姑娘却连忙把食指竖在嘴前,示意他不要出声,然后看了一眼躺在床上打盹的老默,他没发现自己,随后又静悄悄的离开。

“爸爸!”没过多久,她又折返回来,这次手里拎着三份肠粉。

陈金默被喊醒,而唐小虎仿佛看到了救命的曙光。

“瑶瑶,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乖乖在家待着吗?”

谁知道黄瑶却立马压低了情绪,低下脑袋,带着哽咽的声音开口:“爸爸,我刚刚在买饭,就感觉有人一直跟着我,我害怕……”

陈金默这下慌了,瑶瑶的安全受到威胁,他是万万不能忍,刚想去外面看看那不长眼的畜牲有没有跟来,唐小虎猛一拍桌子,“还有这事儿!瑶瑶别怕啊,虎叔这就去把那王八蛋给宰……好好教训一顿!默哥,这事儿你别管了,我绝对饶不了他!”

“哎小虎!”陈金默喊的根本赶不上他跑的速度,黄瑶拉住他的袖子:“爸爸,我想让你陪陪我。”


其实在小瑶瑶低头演戏的时候她就把手被在身后,偷偷给唐小虎比了个“ok”的手势,也算他脑瓜转的快。后来她一有机会就拿这事儿来打趣他,看他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囧态,她百看不厌。

他也是道上叫的上名的虎哥,要命的时候还得靠一个小丫头帮他脱身。

老默也问她说当晚为什么要买三份肠粉,她只能打着哈哈说这家做的好吃,一份还吃不够呢,但正好虎叔在这就一起吃吧。随后得到的就是接下来一个星期晚饭都是肠粉,她发誓以后再也不帮唐小虎。






②聚众斗殴背后的故事


21年,中央派下来的督导组在京海展开工作,着手调查泥螺村的改造工程时,牵扯出一系列的问题。唐小虎作为强盛集团的项目经理被推上风口浪尖,有着村民的指控,他在车站直接被拦下,带回了市局。

殊不知这一切都是高启强安排的,联系了媒体记者进行现场直播,他要让专案组明白,在京海就没人能动的了高家。

意外则是他们又翻出了六年前唐小虎在酒吧的一起聚众斗殴伤人案,还没刚跨出警局又被带了回去。当他又重新坐回那张冷板凳上时,他又开始气愤。

“唐小虎,六年前你在京海市一家酒吧内聚众斗殴,致人伤残,受害人姜鹏这几年一直在上访,老实交代你的问题。”

“该说的,都说过了,要查,自己去查。”他一听这个事儿又被翻出来,已经瞬间没了耐心。

“注意你的态度,老实配合我们工作!”

“有什么好配合的!我没打死他都算他娘的命大!定性了也是正当防卫,吓唬老子没有用!”


…………


别说是六年前,就算是倒退十年,唐小虎的脾性也已经养成的差不多了,不再是只会拳头说话的毛头小子,只不过要说起那件事,确实是他冲动,才留下这么个小辫子,导致过了六年也还是被揪住了。

可当初的他确实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情绪,那年蒋天的沙海集团屡屡跟强盛过不去,他工作不顺,这是小事;手底下的场子总是有闹事儿的,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这是小事;他哥,强哥和大嫂,挨个儿轮番式的催他成家,他听的耳朵起茧脑子起泡,这些都是小事……

可瑶瑶跟他表白不是小事。

小姑娘在外地上大学,寒暑假回来,一年两次,每次回来都好像有新变化,但每次开口叫出那一声虎叔,他又觉得什么都没变。不知他在庆幸些什么。

可小姑娘不这么想,她不再是小女孩儿,她21岁,她成年了,她有自己的情感,她是独立的个体,她不是高家的附属物,她是黄瑶,她喜欢唐小虎。

那天没有酒精的冲击,没有过多的铺垫,没有特殊的场合,是他发现了在后院偷偷抽烟的她,她衣衫单薄,面迎海风,回眸的一瞬间便是媚眼如丝,勾魂摄魄。

他觉得海风在那一刻静止,浪涛声停,世界剩下鸣音,因为他听见“虎叔,我喜欢你。”他连自己的心跳都听不见。

他落荒而逃,却也没忘记掐了她的烟。本来想给自己一点时间来思考,一晚上,一天,一周甚至下次她回家的时候,可她没给他这个时间反应,当晚他就得知黄瑶在一家酒吧遇到了找茬的。

没过脑子,立刻带着手底下的人一路飙过去,要真是因为白天的事,要真只是因为自己没敢面对自己的心,而导致瑶瑶出了半点差池,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找到黄瑶的时候,就是那个叫姜鹏的正生拉硬拽地要她过去喝酒,嘴里污言秽语,听的他火气更大,拳头紧的像要把指骨捏碎。

意识回笼的时候,是黄瑶一遍一遍的喊着他,他从愤怒的情绪里挣脱,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姜鹏,他满手的血,她却没被他吓到,只是默默拿着纸巾给他擦手,擦的仔仔细细。

末了,他把她拥进怀里,他叹气,有种如释重负,劫后余生的轻松,还好他没酿成大错。

“瑶瑶……瑶瑶,以后别再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没有你我不行的……”他的语气近乎祈求,是她从未见过的一面。

他的恐惧与紧张都是因为你,他的愤怒和失控的来源是你,他的不顾一切是为了你,他的唯一奢求只是你,这些你还不明白吗?

黄瑶眨了眨眼,从他怀里抬起头,视线流转过他的五官,停留在嘴唇上,她踮脚吻了上去,那一刻她感觉到他们都在颤抖,却又默契地在这个吻里沦陷。


地上那个半死的鬼,最后定了个轻伤,唐小虎和黄瑶仅在公安局待过了24小时,往后他们继续兴风作浪,继续在情爱里沉沦。






③定情信物?


其实茶楼老板当初并没有把唐小虎的话听全。

那是仲夏的早晨,海的方向弥漫着薄薄的雾霭,茶楼并不忙,高启强和唐小龙、唐小虎一起吃早餐。

“老宋啊,看你满面春风的,是有什么喜事啊。”高启强心情还不错,便招呼着老板一起坐下喝喝茶。

“还是强哥心细啊,这不是刚刚孩子打来电话,说要趁着休年假,带我出去旅游呢。”

“这是好事啊老宋,想好去哪儿了吗?咱们这个岁数的,还是要懂得享受生活,游山玩水挺好的。”

“我这见识是肯定比不上强哥,去哪儿也还没定。”

话题引到这里,唐小虎会时不时插两句,他哥跟强哥也仿佛打开了话匣,开始说着自己游历过的山水美景,他的思绪却不在这里。


也没过几个月的时间,黄瑶毕业后直接进了强盛轮岗,小姑娘自己要求从实习生开始做起,不给高家丢脸,不会落人话柄,高启强很是满意。

表面上是实习生,实际上是一个随时可以进出总经理办公室的“实习生”。以至于每次唐小虎回到办公室,桌子上不是多了张纸条就是少了块糖,有时候也会多出一盆绿植,或者是椅子被调高了一点。

不用想也知道是哪个小鬼干的。

他从黄瑶的小纸条里发现一些端倪,小姑娘喜欢收集花语,每天一条,他虽然不懂这些花花草草,但是他好像能透过这些花语和笔迹,看到瑶瑶雀跃的心绪和揉进爱意的眼神,他的心情也随之跳动。

后来他去西南出差的时候特意留意着,遇到好看的花他就拍下来,不摘,因为瑶瑶爱花。

他见到了很多很多花,玉兰,报春,山茶,海棠,他觉得各花有各美,却没找到自己心中那朵花。他去了花店,只觉得眼花缭乱,他去了集市,又愈发心浮气躁,他去了花田,养花的婆婆问他为何找花。

他说为心爱之人。于是他跟婆婆讲起了他们的故事。

听罢,婆婆手里的花环也随之编好,她告诉他一句话,他便一直记着。

今生戴花,来世漂亮。


跨越千里的花环由他亲手戴在黄瑶头上,她爱不释手,在镜子前照来照去。

“在哪儿买的?编的可真好啊。”

“没花钱,用故事换的。”

“故事?爱情故事?”她笑得眼睛弯弯,他也不说话,笑着默认了。

“那这算是什么,定情信物吗?”

他依旧笑看着她,不过这次多了点别的东西,“求婚礼物,行不行。”视线锁定在嘴唇,毫不犹豫地吻上去,不给她拒绝的机会,吻在加深,他动了情,她软了腰。

唐小虎贪婪的希望用这一枚花环圈住她的余生,一面又自相矛盾着,他不该这么自私。

瑶瑶,今生戴花,来世漂亮,希望你来世继续漂亮,过你漂亮的人生,不要再跟我这种人纠缠在一起,也不要再遇见我。


“想什么呢小虎,都发愣这么久了。”唐小龙出声提醒,又把他抽离出回忆。

“啊,没事儿,”他咳嗽两声,喝了口茶,“要我说西南的景色是真不错,花特别好看,奇花异草,丛林高山,空气还特别好,去过一次就永生难忘,老宋考虑考虑啊。”

“我女儿啊就喜欢花花草草这些的,自从我老婆走后啊……”高启强接着他的话头说起来。

老板连忙应承着,低头看了会儿手机的功夫,也忽略了唐小虎的后半句话。

“不过啊那边靠着边境,不太平,前两年被打压一大批,搞不好以后会重新长起来,还是别去的好。”


是啊,还是别去的好……




————

啊啊啊拖了很久的番外终于更上了 写的太仓促 有点后悔没把这些写进正文里……🥺

还有一个刑天篇!

评论(21)

热度(17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