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岚

三千毛瑟枪

【虎瑶×刑天】浊心 灼心 07 完结

他们都认为唐小虎是她男朋友,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真正挑明过这层关系。

这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她更愿意把虎叔称为爱人,这是她未能启齿的真心。

她不说爱,也不问他爱,因为没人教她,也不懂爱是什么。

小时候她就只跟着外婆生活,老人家忙起来还好,一闲下来就开始说道黄翠翠,越小的孩子,其实越能听得进这些。她的身边也没有善待她的人,没有朋友,她只不过是村里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搬到台面上,一人一句都能砸死她。

她永远记得那些眼神。

学校里老师教的说,我们都要爱这个世界,善良才是对的,真诚可以打动一切。

可她从没有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所以什么是爱呢,真心不会换来真心。

后来她跟爸爸一起生活,则又是一个极端。他就如他的名字一样沉默,那时候黄瑶明白,他的爱是藏在行动里的。

吃的穿的用的样样不缺,有时候不用她开口,缺的东西就自动补上了,她明白这是爸爸在用他的方式来爱她。

后来她在书里看到过这句话:“如果爱意有声,那一定震耳欲聋。”那时候她在哪儿来着……

在香港吧。

她的世界观变得扭曲和畸形,她的仇人一个个都在说爱她,学校里不认识的男生为了追求她也说爱她,所有人都在把爱挂在嘴边,人言鼎沸,她被困其中,风声鹤唳,刺痛她的灵魂。

“瑶瑶,你会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的,像我一样,甚至比我更爱你。”

那个人怎么就不能是你呢——我的虎叔。

她始终觉得这个世界对她太不公平,夺走真正爱她的人,让她在欲望的囚牢里迷失。

此时的救赎对她来说是什么?是将濒死边缘的她,重新拉回生命线之内,是挣脱枷锁后第一口新鲜空气,是能穿破鼓膜的爱意,是他唐小虎。

她好像一直懂,只是没有去爱人的勇气。

不折不扣的胆小鬼,他们都是。




黄瑶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感受到什么是炮火连天,枪林弹雨。爆炸的轰鸣声占据她的脑海,刑天却为她杀出一条血路。

“阿莱,把黄瑶带走,这里守不住了,去板告会合。”

黄瑶坐上船的时候回头深深望了一眼硝烟中的刑天。

“把命留着来见我。”这个当初以身试炮的疯子,可别这次成了倒霉蛋。

她看不到,刑天的咬肌在用力,他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整整五个月,他从未感觉到自己真正拥有过黄瑶,他一味的占有和索取,从未走进她的心。

他是亡命徒,她却是渴望被绑架的公主。

他的七情六欲仿佛被割裂,混乱的杂糅,成就了混乱的他。遇到黄瑶之前,他只管享受极致的刺激与生命的燃烧,掌握着人的生死,他的世界只剩血红,唯有一抹怎么也玷污不了的白。

他把她捧的高高在上,她却想与他一起坠落成尘。

或许只有那个人见过真正鲜活的黄瑶,属于这个年纪的,灵动的黄瑶。而他只能在她甘愿沉沦时,做她的比翼鸟。

这么说也太高尚了,他只不过是地狱鬼火中,燃烧殆尽的灰尘,只有在她坠落的那一刻,沾染她的全身。

罢了,他享受过她的美好,一生败在这石榴裙下,也是他赚了,只是下辈子,得让他先遇到她吧。

想什么呢,她早就说过你不得往生。




阿莱把她送到板告以后,留下一把手枪,又折回林子里去找米娅,临走前留下一句话:“自己坐船离开,忘了这里的一切,少爷希望你好好活着。”

她宁愿自己没听懂这话里的意思,她是不是就注定呢,所有人都以为她一个人能好好活下去,用自己的命去换一个残破的她。这很没意义。

她固执地在原地等,她要等一个结局,她要亲手毁掉这些人为她制造的乌托邦,她要让他们明白,自己根本没有那么坚强。

刑天胳膊中了一枪,逃出来的时候,还摔断了一条腿。

“不是让你走吗,留在这干嘛?”

她就知道会等的到的。

刑天看着散落一地的烟头,把枪随手一扔,靠在她对面的树旁坐下,也不去管伤口,就这么静静的注视着她。

良久,他开口道:“现在不动手,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她等在这儿,不就是为了取他性命吗。

黄瑶点燃最后一支烟,“跟我聊聊你吧,我想听。”她看向他的眼神不带任何情绪,只是面对一个普通人该有的澄澈。

“好。”

刑天开始讲起他的一生,他的父母吸du而死,小时候为了一口吃的什么都干得出来,捡,偷,抢,都已经习以为常,没人告诉他什么是对错,他只是为了不被饿死。后来他被关进地窖,在那个又冷又黑的井里,他依然靠抢食为生。

“有个小孩儿爬了出去,他向我伸出手,如果我当时抓住了,人生可能是另一番光景。”

可惜人生,没有如果。

他遇到坤盛,认他为干爹,他给他吃,给他穿,他加入红蝎,走上这条道路。蝎子纹身,是一直以来都有的,可他不是,这是当初坤盛给他烫上去的。狰狞的蝎子伤疤烙在他的肩膀,他没有掉一滴泪。

他懂得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承受着最非人的训练,十几岁的年纪,别人还是温室里成长的花骨朵,他已经是手握两条人命的恶魔。

她的烟燃尽了,他的罪恶还在延续。

黄瑶起身跨坐在他身上,掏出别在腰后的枪,她打开弹匣,把满匣的子弹一个个推出去,只留最后两颗。

“没什么要说的了?”她的声线已经在微微颤抖。


“朝心口打,给我个痛快。”


“三个字。”


“活下去。”


“我不想听,换一个。”


“别恨我。”


泪水憋在她的眼眶里,她努力在忍,抬手把枪抵在他的左胸膛,狠狠用力。


“最后……一次机会。”


他顿了顿,“别心软。”他揽过黄瑶的脖子,在她唇上落下一吻,“我爱你。”


他把黄瑶的头按在自己脖颈处,另一只手握住她的,扣下了扳机,一如当初他第一次教她开枪,这次的枪口对准他自己。

她感受到自己身下温热的血,正在慢慢浸染她的衣衫,灼热的温度在刺激着她的皮肤。

她再也无法忍受,在他的怀里崩溃大哭,泪水如泉涌,她再也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她的目的达到了,心却止不住的抽疼。

她想起刑天曾经说,他的心,可是堪比污泥的浑浊,但是她依然能感受到他有力的跳动,如火焰般灼烈。

她抬起头,泪水模糊了她的眼,她已经看不清他的样貌,满是鲜血的手颤抖着抚上他的脸庞。


“我也爱你……虎叔……”


最后一颗子弹贯穿她的心脏,他们灼烧着彼此。




你听过一个故事吗?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就要死了,临死前希望夜莺可以唱歌给他听,于是,夜莺为他驱赶走了死神,国王活了下来。国王赌上一切祈求夜莺可以留在他身边。

我的国王啊,夜莺要去追寻她的月光。



枪声惊动了林子里的鸟儿,他们振翅而飞,带走两片残叶。

那天,阴雨数日的缅北终于被阳光普照,

那天是唐小虎的忌日。




—正文完—



评论(50)

热度(2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