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岚

三千毛瑟枪

【虎瑶】作茧自缚 C1

设定瑶瑶童年灰暗遭受霸凌 虎叔救赎的故事

————————————————————


凌晨一点二十七分

唐小虎现在都还在后怕,他怕的浑身发抖,额头的汗顺着脸颊滑落,他死死咬住自己的手背,流了血也不知道。

脑海里只剩下刚才手下人的那句:“虎哥,是白粉。”

瑶瑶现在还在急诊里躺着,他从没觉得自己这么该死。

走廊那头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高启强虚扶着陈书婷,生怕穿着高跟鞋的她崴了脚,一行人风风火火地往急诊室赶,引得路过的人都不由得把目光投向他们。

唐小虎从地上站起来的瞬间踉跄了一下,扶了扶墙站稳,对高启强低下了头。

“强哥……”

一个巴掌落在他的脸上,力度之大,打的他又差点跪下,他不觉得疼,他该打,再打十下都不够。

“瑶瑶要是有半点差池,你最好自己去跟老默交代。”高启强指着他,声音不大,却听得出他动了气。

陈书婷更是气的厉害,“到底是怎么做事的?啊?瑶瑶在你眼皮子底下都能出这种事,我看你这白金瀚也别开了,趁早给我……”

“病人家属在吗?”陈书婷还没说完,医生已经从急诊室里出来,唐小虎透过门缝去看病床上的黄瑶,揪着心等待医生的下文。

“医生,我女儿怎么样?”

“已经洗过胃了,好在抢救及时,已经没有大碍,后续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家属去办理一下手续吧。”

“那就好,谢谢你啊医生。”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2000年

千禧之年,充满了无限的喜悦与期待,刚过完春节的京海没过多久就迎来了花开,连风都带着暖意。

可是整个世界就只有一个太阳,有些黑暗是无法照亮的。

“学会偷钱了是吧!你个小兔崽子,跟你妈一样不学好!看我今天不打死你!”

莞香村的人对这户人家的动静已经见怪不怪,聚在一起议论纷纷,权当看个笑话。

彼时六岁的瑶瑶挨打也不会大声哭喊,只知道死死咬住嘴唇,承受着一下一下落在她身上的擀面杖。因为她就算哭也没用,外婆只会更生气,这顿挨打就会被无限延长。

她偷钱是为了去买车票的。

上午来过两个警察,他们问着关于黄翠翠的事,她蹲在地上一边用石头乱划着一边听,她只知道外婆又生气了,每次提起妈妈都会这样。

她不懂什么丢人不丢人的,她只想搞清楚一件事。

“叔叔,我妈妈是坏女人吗?”警察,应该是不会骗人的吧。

那个警察告诉她,她的妈妈去了远方,她的爸爸努力工作,她才不是别人嘴里的野孩子。于是她下定决心,她要逃离这里,她要去找爸爸妈妈,她要去旧厂街。

可结果是她连离开这的能力都没有,得到的只会是更多的打骂和议论。


“你看看,这黄老太太又犯病呢,孩子也是真遭罪。”

“什么呀你没听见吗?偷钱啊,这么小就偷钱长大了还能得了!”

“哼,我看啊这以后比她妈强不了多少,子承母业也说不定呢。”

“要是我闺女出去干那样的事儿,我早没脸活了,她这天天作给谁看呢。”

…………

一样的话翻来覆去地说,一样的话题三番四次地议论。

大人们说的话被小孩子听去,又会变成千万根针往她身上扎。

“我们别跟黄瑶玩儿,她是没爹没妈的野孩子。”

“就是就是,我奶奶说,她妈是公交车,是那种不三不四的坏女人!”

“我妈也这么说,她很脏的,我们离她远点儿。”

“野孩子!”他们不停地推搡着她,她摔倒了,半大点儿的孩子,下手总是没轻没重。

她就这样带着满身的淤青和伤痕,独自跑到河边坐了一下午。

河面倒影出她的影子,她将双手拢成一个圆形,能容纳下她的头,她把手放开一点,她想象着,这是妈妈,再放开一点,这是爸爸。

她是这部影剧的导演,仅靠她的想象,杜撰出一部阖家欢乐的美好影片。

谢幕了,只是她一人的独角戏。

她环抱双膝,把自己缩成一团,从始至终,她都只能自己抱着自己,眼泪滴入河水中,她的倒影随着漾起的水波而变得虚浮,带走了她的幻想。


而那时候的唐小虎呢?

同样在这一年的除夕,他摔坏了高启强的电视,嘴里还说着他是没爹妈管教的东西。

可能这种话他以前也听的多了,所以最会往人的致命处捅刀子。


在莞香村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大半年过去,临近中秋的时候陈金默终于有能力养活瑶瑶,他给了黄瑶外婆一些养老钱,便把她从勃北带到了京海,从莞香村带到了旧厂街。

这个爸爸跟她想象中不一样,他瘦高的身条看样子弱不禁风,实则干起活来一点儿也不费力,他沉默寡言,平日除了简单的问候与叮嘱,几乎不再交流,可黄瑶感觉到安心,她好像过上了一个正常孩子该过的日子。

至少在小学六年级之前,她是这么认为的。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